玖杦

随缘更新,杂食玩家。
这世上唯一不能舍弃的,就是爱与自由。
这世上唯一不会被束缚的,就是我们的思想和手中的笔。

【季夏麦浪|芽驼14:00】后来

宋京浩生日快乐!

上一棒: @Slkhs 

下一棒: @葡萄国国主🍇 


后来的路,良人并肩,有爱有盼。

我不再惧怕黑夜,也不必再孤身一人面对孤独。




  金赫奎醉的不省人事,扑进宋京浩臂弯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接到DRX小朋友打的电话时,宋京浩正在直播。


  电话那头是嘈杂的声音和深冬首尔凌冽的寒风,混杂着断断续续的话语,宋京浩勉强拼凑出了完整的故事。


  DRX团建,不知为何金赫奎喝了很多酒,拦也拦不住,现在醉的不省人事,但是却固执的坐在店门外的马路边,一遍一遍的喊着自己的名字,非说只有宋京浩来接他才会走。酒精的驱动下,他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宋京浩的电话,最后还是队里的弟弟给宋京浩打的电话。


  宋京浩匆忙关掉直播,就往饭店赶去。


  耳边有很多声音,也有温暖的外套披到自己的肩上,但都不是他想要的味道,于是他固执的打掉外套,在寒风中,像是个被人忘在幼儿园的小朋友,满脑子都是怎么还不来接我,再不来接我,我就要去做别人的小朋友了!


  好在还没等金赫奎想好自己要做谁的小朋友,来接他回家的大人就已经到了。


  宋京浩气喘吁吁的跑过来,衣服凌乱不整,脸颊泛着红晕。


  “麻烦你们了,把这小子给我就好。”宋京浩谢过一直陪在金赫奎身边的弟弟们,坐在了金赫奎身边。


  金赫奎低着头,认真的研究马路旁边的小草,虽然有点看不太清楚,但是不影响金赫奎一颗认真的心。


  宋京浩满肚子想骂他的话,在心里过了一遍之后全都放进了肚子里。


  算了,今天就不骂他了。


  金赫奎的肩上落下意见外套,这次金赫奎没有打掉外套,只是后知后觉的偏头看向身旁的人。


  “你来接我回家了么?”


  深夜柔和的灯光下,冰冷的寒夜中,有一个小朋友坐在马路边,等自己接他回家。


  宋京浩心里软的一塌糊涂。


  “是啊,我来接你回家。你愿意和我回家么?”


  金赫奎认真思考了一下,“不是很愿意哎,你看起来就好像是个人贩子,会把我抓走吃掉的那种。不好,不好。”


  救命,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宋京浩清了清嗓子,“我就是来抓你回去吃掉的,看起来细皮嫩肉的,一定非常美味。”


  “啊,救命啊,这里有人要吃小孩啦!”金赫奎用只有他们俩能听到的声音喊叫着,被宋京浩无奈的罩进衣服里搂着腰拖走,上车的时候还扒着车门不肯上车。“有勇气坐哥开的车的人,还没有出生吧?”


  宋京浩没有再管无理取闹的醉鬼,把金赫奎一把按进了副驾驶。


  “确实,这个位置除了你没人坐过。”


  回家的路上,酒精的作用逐渐凸显,金赫奎有些睡意朦胧。


  宋京浩开车一向很稳,凌晨的街道上也没什么人,一路开的都很平稳。车里的空调开的暖烘烘的,周围被熟悉的味道和暖意包裹,金赫奎偏头看着宋京浩的侧脸,渐渐闭上眼睛,陷入了梦境。


  车子停到楼下,宋京浩看向身边熟睡的人,关掉了头顶的灯,窗户微微开了一条缝,再把外套盖在金赫奎身上。


  累了就先睡一觉吧,有什么时候都可以不用在意的。


  金赫奎在漆黑一片的车里转醒,意识还有些混沌。


  “醒了?”宋京浩关上了手机,理了理金赫奎额头上的碎发,“那我们回家吧?”


  金赫奎半梦半醒的点点头,手软脚软的被宋京浩转移到了背上,迷迷糊糊的被宋京浩拐回了家。


  宋京浩一只手托着背上的金赫奎,另一只手摸索着钥匙开门。


  好不容易把背上的小祖宗放在床上,金赫奎立刻开始脱衣服。满是酒气的衣服粘在身上一秒钟都不能多忍受。


  “先别脱衣服!”家里的暖气还没开,宋京浩打开暖气又赶忙展开被子罩住金赫奎,“多大的人了,怎么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


  “我要去洗澡......”金赫奎不安分的在被子里扭动。


  “你先别动,我去给你拿睡衣,拿着睡衣再去洗澡。”宋京浩调高了暖气的温度,暂时先安抚住了金赫奎。


  金赫奎乖乖点头,等着宋京浩给他找睡衣。


  宋京浩故意在衣柜里翻了一阵儿,等到温度升起来了才把睡衣递给金赫奎。


  “你先去洗澡,我去给你弄点醒酒汤。不然明早起来,你的胃又要报警了。”


  


  暖气氤氲的卧室,金赫奎满足的把醒酒汤咽进肚子里,宋京浩吹好了他的头发。金赫奎全身都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吃完了?”宋京浩收好了碗筷,坐在床边的椅子看着金赫奎,“说说吧,今天为什么喝这么多酒?”


  金赫奎愣了一下,扑进宋京浩怀里撒娇,“就是想喝啊。”


  宋京浩一把把金赫奎推回床上,不吃这一套。


  一计不行,金赫奎转身缩进被子里,“好困啊,脑袋里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宋京浩也不吃这一套,硬是把金赫奎从被子里挖出来。


  看来今晚不坦白这个男人是不会罢休了。


  但是金赫奎真的不知道从何说起。


  


  金赫奎低着头,左脚压右脚,右脚压左脚,心情比两只脚还纠结。


  宋京浩也不催他,只是默默的坐着,等金赫奎什么时候开口。


  宋京浩知道,金赫奎如果一直不开口,就会把所有的话一直埋在心里,任凭其生根发芽,越扎越深。


  


  “京浩哥,你说,我还能打多久呢?”金赫奎终于缓缓开口。


  “赫奎啊。”宋京浩坐到了金赫奎的身边,“我们早晚都要面对这一天的,不是么?”


  宋京浩抱着金赫奎,金赫奎只是默默的靠在宋京浩身上,温声吐露的话语像是在描述别人的故事。


  “我都知道,只是突然的某些瞬间,突然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会觉得有点难过。”


  “人对于任何事情的恐惧,都是来源于未知。”宋京浩握紧了金赫奎有些冰冷的手,“怕是人之常情。”


  金赫奎没开口,只是静静依偎在宋京浩怀中。


  


  宋京浩正琢磨着该如何站在哥哥兼男友的身份上继续开导金赫奎的时候,一直静默的金赫奎突然抬起头看着他。


  “你会一直陪着我么?”金赫奎的声音还是那样的柔软又温柔,纵使心中有千般波澜,却仍旧是淡淡的模样。


  原本在脑中交织的长篇大论此时此刻宋京浩一句也说不出来了,只是这样的看着金赫奎的眼睛,清澈的眼睛里全是他的样子。


  宋京浩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忘记了,金赫奎从来不是畏缩不前的人,他一直是个独立清醒的人,在他身边调皮捣蛋的人,已经是很多人的哥哥了。


  可是,他做什么哥哥呢?明明,他还是自己的小朋友啊。


  “会的,我会一直陪着你。永远都会。”宋京浩第一次觉得语言是那么的苍白无力,除了一遍又一遍的告诉金赫奎他会一直陪着他。宋京浩不知道该如何保护在人生的洪流中挣扎的金赫奎。


  “那就很好了。”金赫奎像核桃一样蹭了蹭宋京浩,“不是我一个人,就很好了。”


  宋京浩的心痛无以复加,第一次,他不想金赫奎继续打下去了,他不想金赫奎这么累了。


  “其实我也已经很幸福了,能够在自己最喜欢的游戏打到现在,还有你陪着我。人生在世,能拥有这些已经是不容易的事了,人不能有太多奢求。”金赫奎向来是通透的。


  “但我希望你能更幸福。”宋京浩希望金赫奎能贪心一点,哪怕一点点。小孩子永远有资格胡搅蛮缠,也永远有资格从大人手中多要一颗糖。


  “更幸福?”金赫奎笑着看宋京浩,“那要看你表现啦~你少欺负我一点,我就能更幸福一点。”


  “好。”宋京浩认真的神情反而让金赫奎愣住了。“怎么这么严肃啊,我真的已经很幸福了。”


  “人生在世,想要幸福,就要多看自己有的,少看自己没有的。你看,我已经有你这么好的男朋友了,不就已经是很幸福的事了么,我都不知道我有多少情敌,好可怕啊~”


  宋京浩的严肃因为金赫奎的逗弄而破功,“听起来有我这么个男朋友是挺了不起的。”


  “有金赫奎做我男朋友,我也是与有荣焉。”


  金赫奎抬起下巴认可的点点头,“虽然你说的很多话我都不认可,但是这句话说的很不错,加一分。”


  宋京浩刮了一下充满骄傲的下巴,“嗯嗯,谢谢金赫奎先生赏脸。”


  这段时间的压力和痛苦,未能言说的彷徨与不安,都在这个爱人之间耳鬓厮磨的夜晚,在轻声细语温吞吐露的唇齿间,烟消云散,飞到月亮上去了。


  


  风吹过夜晚的树梢,灯火氤氲深夜的湖畔,拥抱着的人互相取暖,去面对未知的明天。


  后来的人生,有良人相伴,有爱,有盼。

  


  


  【彩蛋是日常】


  


  


  


  


  


  


评论(5)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